坐品香茗

永远年迈,永远老泪纵横。

莱总金句摘录#1



我比你们任何人都更理解他,莱恩小姐。超人这整幅蓝图就铺在我面前,一览无遗。

看到他,你会看到一道照亮前路的光芒,可这道光芒在黑暗中迷失了。

——《Superman Unchained #9》



我想说的是,超人不象征任何东西。他不过是一个在人生道路上蹒跚前行的凡人。它不是一座灯塔,充其量只是一根蜡烛,尽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也只能照亮自己前方的方寸之地。而我们知道,到头来,蜡烛终将燃尽。

——《Superman Unchained #9》



我不认同他的价值观,他虚度人生的方式,我抵制他。

……

多年以前,当世界处于战争的边缘,我们将一段信息发向宇宙。那是一个情感意义大于数学意义的方程,那个方程得出的和比它各部分加起来还要大——荒谬却饱含梦想。

它在向外喊着,谁来帮我们变得更好。

……

也许,事到如今我终于能承认,对离那个答案最为遥远的我们来说,他也许是最接近那个答案的存在。

——《Superman Unchained #9》



你的前任曾穿过这件被风,我用它来鼓舞大都会人,告诉他们总会有一个超人在。但那是在我知道你在这里之前。

……

当我第一次拿到这件披风的时候,我觉得一个真正的人类才应当被称作超人。此言谬矣。我们拥有了真正的超人。人们必须认识那些行走于他们之中的英雄,为了过去的牺牲,也为了尚未到来的牺牲——尽管我希望它永远不会来临。

——《Action Comics #972》



要讨厌他,太容易了。

人类总是复杂而迷茫,无论何时,他们都是一团翻搅的欲望和恐惧,一段漫无目的的白噪音。我们不会非此即彼,善良和邪恶都会是轻松的定义,不可企及的确定性,可望不可即。而他就是善良。

要讨厌他实在是太容易了……

——《Action Comics #985》



你不满于我对生命的认知,你觉得我自认为比谁都优秀,自诩为精才绝艳。你担心我会失去珍视他人生命的能力,无法理解、也不会同情他们的悲惨一生。

《Justice league V2 #52》



因为我知道你爱我,你永远都明白我是个怎样的人。偶尔的偶尔,当我走得太远的时候,我寄希望于你来拉我一把。我看重你那种做法,因为我知道,有些时候我确实需要你。

《Justice league V2 #52》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